2020-09-14T06:50:03+08:002019-03-13|活動|

“第一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夏令營

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成立於2014年,並於2016年成爲獨立學術單位。研究所面積為6000多平方米,現有教職人員16名,材料測試表徵和製備中心(包括SEM、TEM、Raman、FIB、XRD、PPMS、飛秒鐳射、XPS、超低溫系統、PLD、超淨間、器件製備等儀器及設備),及高性能計算平臺。研究所提供均衡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是揉合純科學與工程之間差距的獨特實體。這個跨學科研究所將結合澳門大學的多元化研究優勢和專業知識,為未來的技術挑戰提供解決方案。目前,研究所的研究重心放在太陽能、電能儲存(電池、氫存儲、燃料電池)及節能(高效光電子以及固體照明器件)、輕質水泥和水泥凝膠等領域的關鍵材料製備和技術開發。

澳門大學是澳門最優秀的唯一綜合性公立大學,是一所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卓越的國際化大學。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排名前400,國際化發展第五,是澳門唯一一所上榜的大學。澳大注重學術研究和科技創新,有五大學科進入全球前百份之一,包括臨床醫學學科、工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計算機科學及社會科學總論;獲國家批准設有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發展中醫藥、微電子和物聯網的高端研究。

 

活動日期:2019年7月14日至20日

報名方法:請將個人履歷、成績表及推薦老師姓名電郵至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曲松楠教授(+853 88229096 / songnanqu@um.edu.mo)。

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25日

參加學生需符合以下要求:

  • 應屆本科三年級或四年級學生(有意攻讀博士研究生的學生優先);
  • 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前20%、或者GPA ≥ 3;
  • 物理、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能源、環境工程等專業優先。

詳情及注意事項,請點擊下圖:

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曲松楠教授(+853 8822 4427 / songnanqu@um.edu.mo)或潘暉教授(+853 88229096 / huipan@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