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T16:57:41+08:002021-05-14|活動|
  1. 澳門大學及研究院概況

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成立於2014年,於2016年成爲獨立學術單位,並於2019年更名爲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研究院面積為6000多平方米,現有教學人員18名,材料測試表徵和製備中心(包括SEM、TEM、Raman、FIB、XRD、PPMS、飛秒鐳射、XPS、超低溫系統、PLD、超淨間、器件製備等儀器及設備),及高性能計算平臺。研究院提供均衡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是揉合純科學與工程之間差距的獨特實體。這個跨學科研究院將結合澳門大學的多元化研究優勢和專業知識,為未來的技術挑戰提供解決方案。目前,研究院的研究重心放在太陽能、電能儲存(電池、氫存儲、燃料電池)及節能(高效光電子以及固體照明器件)、輕質水泥和水泥凝膠等領域的關鍵材料製備和技術開發。

2021年澳門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排名301-350 、亞洲大學排名37、國際化發展排名第6、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42、在葡萄牙語大學聯會中名列第二。在世界大學排名367位。十大學科領域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之列,包括:工程學、化學、計算機科學、藥理學與毒理學、材料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臨床醫學、精神病學/心理學、社會科學總論,以及農業科學。

 

  1. 活動介紹

學生透過此計劃在澳大校內參與由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舉辦的專業課程、專題講座、實驗項目、交流活動及文化參訪等項目,加深對澳大的認識,同時更瞭解澳門的歷史及發展。

活動日期:2021年7月18日至24日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6月8日下午4時截止

活動以普通話進行

 

報名方法:只接受網上報名。6月8日下午4時前,掃描報名二維碼

(或點擊連結:Link) 進行報名。報名時須上傳有效證明文件副本包括:在校學生證、內地居民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如適用)、就讀課程之成績單及個人履歷一併提交。不接受電話、傳真或電郵報名。

報名二維碼

 

學費:5,000澳門元/人 (約人民幣4,033元*,每一學術單位舉辦之活動為7天)

*本校收費是以澳門元計算,上述人民幣金額只作參考用。

繳交方法:學生應將學費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而在付款過程中產生的任何費用,需由學生自付,此外,請學生在付款後保存單據,以便作為核實之用。有關指定銀行帳戶資料,會在錄取通知中說明。

 

  1. 招生範圍及優先錄取條件
  • 應屆本科三年級或四年級學生 (有意攻讀博士研究生的學生優先);
  • 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前20%、或者GPA ≥ 3 (滿足以上條件的學生優先);
  • 物理、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能源、環境工程等專業優先。

 

  1. 學生報名須知日期(已繳交的學費在任何條件下均不設退款,建議於收到錄取通知書,並且取得簽證後,再交費)
日期 須知

即日起

2021年6月8日下午4時

活動報名日期

報名時請上傳:

1.      在校學生證副本
2.      有效內地居民身份證副本
3.      有效港澳通行證副本 (如適用)
4.      就讀課程之成績單
5.      個人履歷

2021年6月9日至11日 學生甄選
2021年6月中旬 以電郵形式發出錄取通知
2021年6月16日至7月2日 繳費期限
繳費後請學生以電郵形式發送下列資訊至 iapme.summercamp@um.edu.mo:
1. 已付款之收據證明 (收據上須顯示學生姓名、所屬學校名稱、內地居民身份證號碼及錄取之澳大學術單位)
2. 有效港澳通行證 (若報名時未有提交)
3. 有效赴港澳其他簽注

 

詳情及注意事項,請點擊附件

 

過往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