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T15:24:42+08:002022-12-13|最新消息|

澳門特區政府於11月16日頒發了 「2022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劉東,經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專家評審後,獲得今屆研究生科技研發獎。

劉東的研究是基於多金屬化合物體系的協同效應來設計和製備高效穩定的電解(海)水制氫催化劑,並探索了多金屬體系催化劑的構效關係和揭示了其催化機制。本項目將為設計高性能電解(海)水催化劑提供新理論及新方法,對突破電解(海)水制氫的技術瓶頸有重大意義。相關成果分別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mall2篇)

得獎者在此特別感謝導師潘暉教授的言傳身教,使他明白作為科研人員需要建立“短-中-長”期的科研規劃,並且付諸於行動,才能有所收穫。也特別感謝合作導師邢貴川教授的指導和幫助。

由左至右順序:邢貴川教授、劉東、潘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