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T09:32:09+08:002018-05-31|News|

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今(31日)與中山大學生物無機與合成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教育部聯合重點實驗室",以加强相關科學領域的研究合作。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率團到澳大揭牌,見證實驗室的誕生。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中山大學生物無機與合成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及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在化學合成、光電與能源材料領域的研究各具優勢,兩校的深度合作將是大灣區内高校跨境合作的典範;杜占元副部長的來訪代表著國家對澳大教育和科研事業的大力支持。澳大不會辜負國家的厚望,將用實際行動為大灣區在高等教育、科學研究以及高新技術各個領域的協同創新發展,為使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具有世界級影響力的頂級灣區做貢獻。

在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司長雷朝滋、研究生司司長李軍、科技發展中心主任羅方述、澳大校長宋永華及中山大學副校長李善民等見證下,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長湯子康與中山大學化學學院院長毛宗萬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其後,杜占元、林金城、宋永華、李善民、湯子康和毛宗萬主持了“教育部聯合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

中山大學生物無機與合成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與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深度契合,具有廣泛的合作空間。兩個實驗室之間的強強聯合,必將促進彼此在相關科學領域跨越式的發展,也開創了粵港澳大灣區內高等教育和科研的協同創新發展的一個新的合作模式。

港澳台辦副主任田露露、辦公廳二級調研員熊雙林,以及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和苟人民,中山大學化學院書記陳文波、化學院副院長童明良等也出席了儀式。

UM, Sun Yat-sen University establish joint lab Vice minister of education officiates at inauguration ceremony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UM) Institute of Applied Physics and Materials Engineering (IAPME) and Sun Yat-sen University’s (SYSU) Ministry of Education Key Laboratory of Bioinorganic and Synthetic Chemistry today (31 May) signed a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a Ministry of Education Joint Key Laboratory. A delegation led by Du Zhanyuan, vice minister of education of China, attended the inauguration ceremony for the lab. Witnessed by Du, UM University Council Chair Lam Kam Seng, Rector Yonghua Song, and SYSU Vice President Li Shanmin, IAPME Director Tang Zikang and Sun Yat-sen University School of Chemistry Dean Mao Zongwan signed an MOU for collaboration on behalf of UM and SYSU.

For the full version, please refer to the Chinese version.